少昊扶风

随便写写,天天开心 微博ID:扶风的乌龙茶

【靖苏】江左盟异鬼录 01

*朝野之外,江湖之远,游魂萧景琰和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故事

*更新一难产就想开个脑洞放飞自我


01

江左盟最近闹鬼。

起夜的厨娘在宗主房门口看到个一身红衣的身影晃晃悠悠,守夜的护卫看到有个穿玄黑红纹的人趴在宗主窗户边看,就连黎刚有一天晚上提着灯笼路过梅宗主屋子外面,也依稀看到了一个戴着冠冕的影子。

这传闻越传越广,听说这鬼有张画皮似的面孔,穿着大红的婚服,披凤冠金裘,是个艳鬼。估摸着瞧上了宗主的美色,来做冥婚的。


过几日就快是七月十五,甄平紧张兮兮地跑去问梅长苏,咱们江左盟,是不是该做个法事,画个阵什么的,别到时候把宗主真给抢去做了鬼相公,岂不呜呼哀哉。

梅长苏听闻把手里的书往他头上一敲:“什么闹鬼冥婚,你们倒是一天天的闲着没事干,既然这么有空,去趟琅琊阁把我要的东西拿回来。”

甄平期期艾艾地应了一声,嘴里嘟囔着七月半出门不是好日子,被梅长苏瞪了一眼,委委屈屈地拉着黎刚出门了。


梅长苏轻叹一声低下头捏了捏眉心,伸手喊了声飞流:“给我倒杯茶。”

手里忽的一沉,梅长苏险些把杯子摔了,一偏头满满当当的茶水溢了出来,他烫的一缩手把杯子摔在了地上,飞流从屋外伸进来个头:“苏哥哥!”

梅长苏摆摆手说没事,盯着地上碎了一地的茶盏若有所思。


02

很快就到了七月十五,吉婶早早的做了晚饭让江左盟众人睡下,梅长苏把飞流哄去了隔壁睡,自己盯着屋顶发了会呆,想了想在门栏上设了个红线铃铛,门扉开合铃铛就会叮铃铃地作响。他捏着眉心想了片刻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总觉得今晚风的确大的厉害,民间这个日子一般是不出夜门的,四周寂静,凭空多了几分阴森森的感觉。

子不语怪力乱神。梅长苏脱了衣衫睡下,心里想着被江左盟众人这么一说,也变得神神叨叨起来。


七月半的阴气的确有些重,睡到半夜梅长苏觉得身上有些冷,丝丝的凉风从外边传了进来。他起身支着头,手指微微一捻。

门是关好了的,然而此时却不知为何开了个小缝,吱呀吱呀地作响,外边的月光透了进来,照得门槛上的红线丝丝地发着寒光。

慢慢地一只手推开了房门,梅长苏往后靠了一靠,眼看着有人迈过红线,刹那铃声大响,飞流从隔壁惊醒,过来就是一个手刀。


一时间整个江左盟都闹腾了起来,大家忙着点灯找锣地驱鬼,一片混乱里传来一声轻微虚弱的呐喊:“是我呀宗主……”

黎刚掌了灯在他脸上一照,居然是连夜赶回来的甄平。

梅长苏顿时就觉得头都疼了起来,偏偏黎刚还大声囔囔道:“宗主是在抓鬼,你跑过来推宗主的门干什么!把鬼都给吓跑了!”


一时间又七嘴八舌地说起抓鬼的法门来了,梅长苏忍无可忍地一枕头摔了过去:“都给我散了!”

于是江左盟众人作鸟兽状散了个一干二净,临走黎刚还在甄平脸上踩了一脚,也许不是故意的也未可知。


友谊的小船真是说翻就翻。


03

第二天江左盟的众人都顶着乌黑的眼眶起来吃早饭,吉婶怨气深重地把碗筷往甄平面前一摔,一蒸笼的包子端上来他眼含热泪地咬了一口,没熟。

梅长苏慢条斯理地咽着晏大夫亲手熬的药粥,对底下敢怒不敢言的诸位手下视而不见。

天天吃那么好,是该空空肠胃了。


过了早上梅长苏回屋处理些事务,他忙了一上午有些累,闭目休息的时候触到一个小小的包袱,拿起来仔细想了想,这似乎是昨天甄平连夜从琅琊山给他拿回来的东西。

这么一想对甄平又有了些许歉意,梅长苏沉吟片刻决定待会还是劝吉婶不要在在他们的晚餐里加巴豆,一边顺手打开了包裹。


琅琊阁速递,飞鸽传信,品质保障。梅长苏在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袱里终于翻找到了一个小小的玉瓶,他拧开盖子往外倒了倒,不多不少,正好七颗药丸子。

药瓶底下还压着一张纸条,上书蔺少阁主龙飞凤舞的大字:童叟无欺,琅琊出品,先试药再买单,后续药品还在制作中,尽请期待。


梅长苏冷笑一声,把玉瓶揣进兜里,他不想计较为什么说好了一瓶药变成了七颗,只是随手写了个回信绑在窗口肥的跟主人一样的鸽子身上:多点真诚,少点套路,飞流今年就不回琅琊山过中秋了。

这天晚上江左盟的晚餐里,还是加了巴豆。


04

晚上梅长苏坐在灯下看底下人送过来的呈报,都说灯下最宜看美人,梅宗主披散着长发坐在灯下的样子也实在很好看,朦朦胧胧富有美感。


他手边的灯烛忽的一闪,梅长苏抬起眼看了看,起身去关窗。

等到他又坐下来,却发现找不到刚刚拿在手里看的那本册子了。

梅宗主轻轻咦了一声,这几日古古怪怪的事情串在一起搅得他有些不安生,便是再不当回事也知道是有什么问题了,他试探着喊了一声:“阁下可否现身一见?”


房间里冷冷清清空荡荡的,没有人回答他。


梅长苏轻笑了一声,坦坦荡荡地拿起支灯烛走到床边用灯罩盖上,低声道:“虽不知阁下是哪位高人,但既然阁下不想露面,那在下就只有不知礼数了,还请勿怪。”

他轻吹了口气灭了蜡烛,刚想卧下睡觉,一张清秀惨白的脸就从床顶倒挂了下来。


长长的帝冕流珠晃晃荡荡地发出清脆的声响,这人倒挂在梅长苏的床头伸长了手,梅长苏看着他晃晃悠悠了半晌,终于反应过来这个人——姑且当他是个人,是把自己挂反了下不来了。

唇红齿白的梅宗主犹豫了片刻,试探道。

“侬好要帮帮忙伐?”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最后一句是吃饭的时候想到了明台小少爷,意思就是你要帮忙吗,纯粹觉得这个语气很搞笑就写上去了

*控制不住麒麟臂的lo主,又开新坑了_(:з)∠)_

评论(41)

热度(52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