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昊扶风

随便写写,天天开心 微博ID:扶风的乌龙茶

【靖苏/重生】自别后 15

15 谢君曾共霜雪,不辞生死长约


这几日萧景琰不眠不休,终于等到梅长苏醒来地这一刻。他就像绷紧的弦乍地松开,整个人都疲惫了下去。

梅长苏只是暂时醒了过来,他身体亏损的太厉害,说不了两句话就又昏睡过去,静妃手指在梅长苏脊背凹陷处来回抚摸了一遍,转身低着眼睛理了理额发:“景琰,你先去休息一下,这里有我。”


萧景琰坐在床边握着梅长苏的手摇摇头,不说话。


他这几日劳累的厉害,战场的厮杀方才结束,又有重重军务压在他身上。萧景琰却不敢睡也睡不着,他总是担心一个不留神梅长苏就这么走了,一颗心全挂在他身上,整个人都消瘦了一圈。

梁帝只道他是太辛苦,诸事稍定后便特地让他回别殿休息。萧景琰也没有推辞,索性就守在梅长苏榻边,就这么静静看着他。静妃轻声细语劝了半天,萧景琰终于肯去洗漱整理了一番,他记挂着刚刚醒过一次的人,速度比行军在外还要迅速,过了一会又风风火火地过来了。


梅长苏还是没有醒。


萧景琰轻轻叹了一声,坐在榻边摸到梅长苏的手握紧了,俯身轻轻靠在他身上。


鲜活的,还在跳动的心脏。

轻微却均匀的心跳声隔着胸膛传到他的耳里,对萧景琰来说犹如天籁。他满足地扣住梅长苏的手指,贴在自己胸口放好。他实在是困倦极了,情不自禁地便伏在梅长苏身边沉沉睡了过去。


此刻靠着这个人,感受着他温热的体温和跳动的脉搏,就像在沙漠荒野里饥渴求生的旅人见到了绿洲和水源。那样欣喜,又那样满足,仿佛结束了一切噩梦,终于可以安心地合上眼稍作休息。

相伴不过朝暮,厮守何须一生。若能得此时无所顾忌,片刻又何尝不好。


静妃往后退了一步,她只觉得心里密密麻麻都是酸涩疼痛,身为医者,自是一看便知心梅长苏的情况实在是不太好。她拼尽全力将梅长苏算是拉回了一条命来,指间的银针还留着火焰灼过的温度,灼灼得有些烫人。

静妃又在心里将方才行针的手法仔细又想了一遍,叹口气将失了三格的针包收好——但愿能有些微作用,不是徒劳无功才好。


梅长苏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又是傍晚,窗外天色昏昏,间或有几个人影步履轻微地走动,卧房内空无一人,只有一个毛茸茸的头埋在他腰侧,还紧紧捉着他的手不放开。

梅长苏稍稍费力抽动了一下,没抽开。于是只能叹了口气,随他去了。


这一觉睡醒他只觉得全身上下无处不疼,内附五脏灼烧的厉害,又有一份寒意在骨髓里渗透噬咬,让他都分不清这疼痛到底是从何而来。偏偏意识又无比清醒,只能咬着牙硬挺着。

细微的动作终于惊动了倦极而眠的人,萧景琰忽然抬起头来,明显消瘦的脸庞上有一圈泛青的胡茬,他眼里充满了惊惶,几乎是瞬间就加大了握着梅长苏手的力度,受惊的眼像只无家可归的幼鹿。


梅长苏一下子就心软了,安抚地拍拍他的手,语气温柔而熟稔:“景琰,别怕。”

萧景琰慢慢睁大了双眼,看着梅长苏这几日病的脱形的身体,略带疲惫却了然清明的笑意,眼睛又慢慢地红了。

他嘴唇轻轻瓮动开合,终于颤抖着溢出一声轻叹:“……小殊。”


这一声隔着十数载光阴,隔着梅长苏所不知道的二十年,萧景琰将这个名字刻在了心里,最后都变成了苦涩的痕迹。梅长苏被萧景琰一把抱在怀里,只能有些无奈地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哄:“不要哭啊景琰……怎么现在变得这么爱哭。”

萧景琰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,只闷着声不说话。梅长苏被他抱了许久也不见这人要松手,只能笑着拍拍他:“怎么,不放手了?欺负我不是林殊,挣脱不了你么?”

谁知道萧景琰一听这话抱得更紧,有些生气地埋在他脖子里啃了一口:“不要说这样的话。”


梅长苏蓦地一愣,他有些摸不清萧景琰的脾气从何而来,说起来他被萧景琰摆了一道到现在才发现,难道生气的不该是他么。他还想说些什么,萧景琰却已经把他从怀里放开,用被子将他牢牢裹好,梅长苏措不及防一抬眼,就看到萧景琰抿着的双唇和有些压抑不住怒气的眉眼。

他觉得更茫然了,迎着萧景琰寒刀霜剑般的表情,试探道:“……景琰?”

萧景琰扭过头去沉默了一会,终究还是把手伸进被子里给他暖着,声音低落闷闷道:“你既然叫我景琰,又为何不是林殊?”他握着梅长苏冰凉细瘦的手,神色郁郁地看着他:“就算你变换了形貌,改变了身份,你就不是你了么?”


梅长苏低下头去默然无语,他半阖着的双眼遮盖了双目中的情绪,让萧景琰更加看不清他的表情:“如今的我破败残躯,面目全非,难道还是当年的林殊吗?”

“为何不是!”萧景琰声音猛地拔高,带着几分难以自已地急切和悲愤:“你若不是林殊,那梅长苏是什么?你若不是梅长苏,那林殊何在?!”


他迎着梅长苏蓦然睁大的双眼,双目恳切地扶着他的肩沉声道:“我那日从纪城千里奔袭而来,第一眼见到你橫剑扬眉的样子,我就知道你真的回来了。”萧景琰语气中带着几分苦涩,又有几分怀念:“你以梅长苏的身份执剑迎敌之时,难道在心里,不是抱着作为林家儿郎的一颗热血丹心吗?!”

萧景琰只觉得将前世数十年无处可诉的话都一并说了出来:“在我心里你从未变过,纵然我之前没有认出你的身份,却依然敬重倾心于你。对我而言,林殊是你的过去,梅长苏就是你的现在。”

他语气渐渐地低沉了下去,带着些微的沮丧和不可说的缠绵纠结,避开梅长苏的眼睛喃喃道:“我总是怀念我们曾经年少的日子,但是……却也很珍惜现在的时光。从到到尾,我真心喜欢爱慕的,都是你一个人。”


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微垂的头,忽然觉得他这个样子极像受了挫折的幼狮,垂着头很是丧气的模样,让人很想摸摸他的头,让他重新露出那副骄傲明亮的神色来。

于是梅长苏也真的这么做了,他伸手在萧景琰头上揉了一把,把他沐浴后梳的整齐的头发揉成一团乱毛,带着几分恶作剧地笑意:“我知道啦,我什么时候说过,我不把自己当林殊了?”

他笑意狡黠,双眼明亮亮泛着光,手指微微曲起在萧景琰头上一磕:“我只是说我不是当年的林殊了,现在我身体差成这个样子,难道还能再跟你舞刀弄枪,骑马猎射不成?”磕完一下梅长苏还觉得不过瘾,报复似的又敲了几下:“真是头水牛,笨死了。”


萧景琰被他敲得一愣,怔了半晌终于找到空挡把这人的手腕塞进了被子里:“总会好的,你现在不安心养着,怎么欺负我都做不到。”说罢欺身上前吻住梅长苏的唇瓣,在齿边纠缠舔舐了一遍,心满意足地立起身来:“比如现在,你就拿我没办法。”

梅长苏被他吻得气息不匀,扶着床边喘了几口气,听到这话眉头一挑,慢慢将身子缩进被衾里,带着高深莫测的笑意。

”既然如此,苏某便和殿下谈谈,您是何时知道的苏某身份吧。“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静妃:儿子,为什么你永远都不明白,嘴炮这件事,你是比不过小殊的


*终于把宗主的精分症治好了一半(明面上看来)

*接下里就是清甜无虐(大雾)的剧情了!

评论(26)

热度(8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